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2023年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新增企业1.3万家
发表时间:2024-01-18 09:48: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官方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3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以下简称“南宁片区”)新增企业1.3万家(其中外资企业151家),累计新增企业突破5.9万家。

  中新社南宁1月17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官方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3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以下简称“南宁片区”)新增企业1.3万家(其中外资企业151家),累计新增企业突破5.9万家。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9年8月挂牌。其中,南宁片区位于南宁五象新区核心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着力打造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

  据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何尚汉介绍,南宁片区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形成链条式发展,重点发展以半导体产业链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电子信息制造业总产值超200亿元(人民币,下同),华芯振邦项目建成投产填补广西半导体制造领域空白。

  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合作发展的“新蓝海”。2023年,南宁片区累计入驻数字经济企业超5700家。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五象核心区累计完成投资超356亿元,累计竣工项目40个。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推动面向东盟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在老挝、柬埔寨和缅甸建设运营澜湄云计算创新中心,开发中国(广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中国—东盟跨境征信服务平台等一批数字化平台,与东盟国家开展近20个数字经济项目合作。

  “随着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不断深入,东盟国家对数据储存的需求与日俱增,为我们开展区域性数据中心服务业务提供了良机。”五象云谷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维军称,未来,该企业将开发算力、算法等产品,助力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