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健康生活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新生儿科开展袋鼠式护理
发表时间:2023-10-23 16:1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新生儿科开展袋鼠式护理,鼓励住院的早产儿父母参与到病房护理中,让宝宝感受父母的心跳及来自父母最温暖舒适的爱。

  护士指导袋鼠式护理中。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3日电(王晓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新生儿科开展袋鼠式护理,鼓励住院的早产儿父母参与到病房护理中,让宝宝感受父母的心跳及来自父母最温暖舒适的爱。

  据介绍,本该在妈妈子宫享受的时候却过早出生的低出生体重儿,外界光线、声音以及各种检查、操作对于刚出生的他们来说都是不良的刺激,会间接影响早产儿生长发育;因早产宝宝胎龄小、体重低,各系统发育不成熟,需要闯过呼吸关、喂养关、贫血关等一道道难关,又因早产儿住院时间长,加上新生儿病房是全封闭,母婴分离的状态下,父母更是焦虑紧张。

  袋鼠式护理床单元设在新生儿病房监护二区,环境宽敞明亮温馨,隐秘性好,设施齐全,有着柔软的躺椅可多角度调节舒适位置,满足不同家属的需求。床边配有辐射床,输液泵、监护仪,中心供氧装置,吸痰仪器,简易复苏囊等抢救仪器,袋鼠护理过程中专科护士也会在一旁陪护及指导,最大程度保证宝宝的安全,保障袋鼠式护理顺利进行。

  第一次拥抱自己的宝宝,新手妈妈紧张到僵直不敢动,新生儿科护士们手把手教学袋鼠式护理相关操作要领,尽可能用专业知识缓解宝妈们的紧张情绪,当宝宝趴到妈妈怀里那一刻,妈妈的脸上自然洋溢着难以掩饰的激动、兴奋和幸福。

  新生儿科一名早产儿宝宝依偎在妈妈怀抱里,享受着温暖的母爱-袋鼠抱抱,这名幸运的小宝宝出生胎龄33+2周,出生体重1570g,出生后,宝宝在暖箱里度过了病情最危险的一周,在新生儿监护室全体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与悉心照顾下,病情逐渐稳定,住院时长17天,经口能完成27ml/2小时奶量,体重增长至2050g,10月14日顺利出院。

  新生儿科主任莫炜明介绍,袋鼠式护理是一种简便、安全、高效且经济的护理方式,在早产儿中有较好的应用效果,不仅可降低早产新生儿的死亡率,促进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降低新生儿疼痛,促进母乳喂养,还可以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医疗成本,同时促进亲子关系的建立。该院开展的袋鼠式护理,获得家长一致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