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党史学习进行时:让湘江战役精神“声”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04-25 12:0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组织观看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全体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担当实干,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韦学滨)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组织观看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全体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担当实干,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湘江战役的事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念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展开。音乐剧《血色湘江》就是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给人一种如临其境的视觉冲击,震撼人心。

图为活动现场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呐喊着冲锋的红军战士们正在英勇奋战,轰隆隆的炮声不绝于耳,子弹像是从身边擦肩而过。大家仿佛置身于炮火连天、硝烟滚滚的革命前线,给人以身临其境和惊心动魄之感,也更能让人感受到湘江战役的惨烈和革命志士的英勇。

  在场观看该行员工们深受启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捍卫信仰的忠诚精神;勇挑重任、顾全大局的担当精神;一往无前、无惧牺牲的献身精神。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该分行员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从革命战争年代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