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三六零入选工信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任务榜单
发表时间:2022-06-15 18:24: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工信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任务揭榜单位”名单揭晓,由三六零牵头研发的“人工智能安全测评与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入选揭榜挂帅榜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 近日,工信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任务揭榜单位”名单揭晓,由三六零牵头研发的“人工智能安全测评与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入选揭榜挂帅榜单。

  据悉,该项揭榜挂帅工作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核心基础、重点产品、公共支撑等3类创新任务,旨在发掘培育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优势单位,突破一批人工智能标志性技术产品,加速新技术、新产品落地应用。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支撑数字化时代的核心驱动力,并在医疗健康、自动驾驶、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等国家各行各业有广泛的应用。然而,人工智能作为新兴信息技术,也带来潜在、未知的重大风险,如机器学习框架被暴露出大量漏洞,深度学习算法可解释性差,数据易被污染,模型鲁棒性弱,带有偏见,泄露隐私等。这些安全问题直接影响着AI系统的可用性、可靠性。

  360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人工智能安全测评与风险监测预警平台”的建设将提升国家人工智能安全检测与评估能力,以应对国家各行业规模化、复杂化AI系统的安全风险测评需求,保障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360在国际上率先将大数据分析和AI技术应用于网络安全,具备从AI安全研究、研发、解决方案全链条的技术和产业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