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举办茶叙会 潘琦讲授为学之道
发表时间:2022-06-21 00:36: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9日,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里墨香幽深、茶香四溢、气氛轻松,一场别开生面的周末茶叙会正在进行。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广西桂学研究会创会会长潘琦与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各位同志座谈交流,畅叙艺术与人生,共话文化与出版。

  6月19日,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里墨香幽深、茶香四溢、气氛轻松,一场别开生面的周末茶叙会正在进行。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广西桂学研究会创会会长潘琦与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各位同志座谈交流,畅叙艺术与人生,共话文化与出版。

 

 
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广西桂学研究会创会会长潘琦。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超主持茶叙会,他表示:“在‘七一’前夕,我们荣幸邀请到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广西桂学研究会创会会长潘琦先生为集团出版单位的负责同志讲授为官、为人和为学之道。潘琦书记文化积淀深厚,艺术造诣精深,为广西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出版单位的各位同志要以潘书记为榜样,厚植文化情怀,加强文化积累,提升文化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出版人。可以说,今天的活动是一场文化艺术的茶叙会,也是一次党史教育的学习会,让大家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超。

 

  潘琦书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中的故事,以深厚的人文素养和睿智幽默的语言,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及对文艺创作和人生的感悟。

  潘琦书记首先讲述了举办“‘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党恩’潘琦书法文艺作品汇报展”的初心。他说:“我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第一,这是一个向党汇报,向人民汇报的个人展览,它展示了一个出身贫苦家庭的少数民族孩子在党的关怀下成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的成长史,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党的民族政策的温暖与光辉,我希望用艺术来歌颂党的伟大,用艺术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向党和人民汇报我的艺术创作的成绩;第二,展示桂学研究与‘八桂书风’思考与实践,鼓励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在艺术海洋中尽情遨游,为建设壮美广西奉献文化的力量;第三,希望通过展览,用正能量去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责任和使命担当。”为了使展览办得更纯粹,潘琦书记还要求展览不搞开幕式,不发请柬,没有嘉宾致辞与剪彩,更不能有祝贺花篮和海报宣传,要面向普通大众,作者现场亲自讲解。

 

 
茶叙会现场。

 

  潘琦书记接着分享了他的成长阅历和工作感悟。他强调,一个人做事要用心用情用力,实事方能做实,好事方能办好。

  要培育“五种感情”:一是对党要有感恩之情,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个人成长;二是对工作要有激情,有激情才能迸发智慧,有智慧才能充满力量,有力量才会走向成功;三是对人民要有真情,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上;四是对同志要有友情,团结同事,共谋发展;五是对家庭要有爱情,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要培养“四个境界”:一是政治境界,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正确出版导向,守好出版阵地;二是自律境界,始终讲忠诚、讲规矩、讲廉洁,守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底线;三是生活境界,常与高人交往,闲时与雅人交往,乐时和朋友分享;四是荣誉境界,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看淡个人得失,看开功名利禄,感恩时代和际遇。

 

 
茶叙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由广西书法家协会和广西桂学研究会主办,广西美术出版社承办的“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党恩”潘琦书法文艺作品汇报展。

 

  潘琦书记指出,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是要广交朋友,交挚友,交文友,要主动和文学家、艺术家们交心;二是要培养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以情感留人,以事业留人,以待遇留人,把人才培养好,使用好;三是要加强沟通汇报,建立好上下感情,协调好上下左右的关系。

  最后,潘琦书记寄语大家,要感恩前天,总结昨天,做好今天,奋斗明天,向往后天!

  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张艺兵,集团副总经理何骏、施伟文、黎洪波,各出版单位社长、总编辑及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茶叙会。(来源:广西出版传媒集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