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华邦再获“粤桂协作先进民营企业” 助乡村振兴树先进典型
发表时间:2022-10-29 22:0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广东民营企业助力广西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对接活动在广西贺州市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华品先)10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广东民营企业助力广西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对接活动在广西贺州市举行。

  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华邦控股集团董事长苏如春出席活动。华邦控股集团凭借在粤桂协作与乡村振兴领域的突出贡献,再次获评“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华邦慈善基金会发起人、执行理事长苏立钊就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作主题发言,并代表华邦接受表彰。

  百强民企树粤桂协作先进典型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乡村振兴局,广东省工商联、乡村振兴局,贺州市政府,粤桂协作工作队等主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华邦更好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苏立钊表示,“万企兴万村”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责无旁贷。华邦作为广东省百强民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通过粤桂协作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产业、技术等优势,持续加大对广西的产业帮扶,深耕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民营企业参与新时代粤桂东西部协作的“华邦”样本。

华邦慈善基金会发起人、执行理事长苏立钊(中)代表华邦领取荣誉牌匾。

华邦慈善基金会发起人、执行理事长苏立钊(中)代表华邦领取荣誉牌匾。

  义利合一,回报社会。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华邦秉承“为社会构筑福祉”的企业使命,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数亿元。荣获中华慈善总会“全国爱心企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中国福利文化建设贡献奖、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粤桂扶贫协作先进民营企业、广东慈善公益企业、广州最具影响力慈善企业、广州慈善捐赠五星单位等荣誉。

  以产业协作助力广西乡村振兴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华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东西部协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粤桂两省区党委、政府号召,深入参与广西经济社会建设,在基建、养老、保险等领域完成投资逾500亿元,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华邦”贡献。

  大道通百业兴。入桂十多年来,华邦建投集团发挥交通建设主力军作用,以BT、BOT、PPP投资模式承建桂来高速公路、柳武高速公路、梧州环城高速公路、新桂柳高速公路、灌平高速公路等逾500公里的重大基建项目,织就乡村振兴新图景,惠及广大老百姓。截至目前,华邦建投集团在桂已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里程逾300公里,涉及沿线乡镇180余个,直接造福沿线群众约800万人,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

建设中的灌平高速。

建设中的灌平高速。

  匠心筑造精品工程,华邦建投集团在桂项目荣获全国、省级多项荣誉。其中,柳武高速公路获得广西公路建设项目竣工质量综合最高评分,获评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广西建筑工程最高质量奖“真武阁杯”等荣誉。新桂柳高速荣获“广西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

  在文化、教育类民生项目上,华邦建投集团以PPP投资模式建设贺州“三馆一中心”、百色市德保县第二高中项目、钦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宁马山县第三高级中学等民生项目,助力广西文化教育事业发展。

  弘扬中华孝道文化,服务中国老龄社会。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践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入选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全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五星级养老机构等30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示范、试点单位。

新桂柳高速主线全长96公里,总投资129亿元,于2021年12月通车。

新桂柳高速主线全长96公里,总投资129亿元,于2021年12月通车。

  目前,华邦美好家园在广西南宁、桂林等地设有3家孝慈养老机构、3家日间照料中心,为社会提供1000余张养老床位,每年提供逾46万人次的居家上门养老服务,助力广西养老事业发展。其中,南宁青秀孝慈苑为广西五星级养老机构,荣获“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南宁市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等多项荣誉资质;桂林翠竹孝慈轩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单位”“桂林市重点示范养老机构”等称号。

  保险是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柱。华农保险聚焦地方特色优势农产品产业,持续加大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以科技赋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华农保险广西分公司累计提供保险保障金额逾5080亿元,成功落地全国首单纸浆期货保险,广西首单政策性生猪期货价格保险、广西首单鸡蛋期货价格保险、广西首单市级政策性肉鸽养殖保险等农险产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民营企业作为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应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华邦控股集团董事长苏如春表示,华邦将把表彰作为动力,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事业,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在基建、养老、保险等领域助力广西民生事业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