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北部湾港“牵手”华为深化数字化转型合作
发表时间:2022-04-15 10:2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3日下午,北部湾港集团与华为公司在南宁举办“全面数字化转型,引领未来智慧港口”专题演讲分享会暨深化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记者 杨陈)4月13日下午,北部湾港集团与华为公司在南宁举办“全面数字化转型,引领未来智慧港口”专题演讲分享会暨深化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北部湾港集团积极加快数字化转型工作,在华为公司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大力帮助下,推动了在港口、物流、新材料板块产业链供应链的全过程、全周期可视,实现了在“广西区直国企数字化转型”“国内港口行业深度数字化转型”的双领先。

图为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北部湾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强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希望,该集团与华为公司持续在数字化转型、绿色港口发展、智慧港口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着力打造一批优质、创新、示范项目,为推进数字中国建设、为数字广西发展、为打造世界一流强港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陈炜宸表示,2022年,华为将重点围绕数字化转型深化、绿色港口、港口生产自动化等方面,与北部湾港集团深入合作,助力北港持续打造“国企数字化转型标杆”,为北部湾港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北部湾港集团与华为公司签订了《深化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重点围绕深化数字化转型,共建绿色港口,港口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等三个方面展开建设合作。

北部湾港集团副总经理向红陪同华为公司一行参观北部湾港集团展厅。主办方供图

  当天,在以“全面数字化转型,引领未来智慧港口”为主题的华为专场分享会上,华为海关与港口军团首席战略官李克武带来了最前沿的智慧港口理念和实战案例。

  李克武从全球视野出发,结合当今国际发展局势,纵横分析了在充满挑战的全球竞争时代,全球产业链数字化大提速带来的新机遇。他以华为公司为案例,强调了数字化转型在当下企业提高生产、管理、经营效能方面的关键作用。

  李克武还详细阐述了数字化转型应用在港口行业引发的变革和发展思路,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大家纷纷参与讨论,共商北部湾港集团数字化转型大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