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海警局:让雷锋精神在美丽海岛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23-03-04 10:36: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广西北海海警局海城第二工作站执法员走进驻地小学,与同学们一同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美丽海岛蔚然成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 (苏海祥 陈书航)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广西北海海警局海城第二工作站执法员走进驻地小学,与同学们一同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美丽海岛蔚然成风。

  “同学们,钉子有两个好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在读书上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这是该站理论骨干陈坤在涠洲中心学校多媒体教室为孩子们讲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孩子们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好学生,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生根发芽。

  陈坤讲得用心,小朋友们听得认真。讲述完毕后,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我以后也想当雷锋,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一言一语中,雷锋精神已深深印刻在孩子们的心中。

  互动交流之后,海警执法员与小志愿者们一道来到海岛滩涂,将散布的塑料袋、水瓶、烟头等装进垃圾袋,以实际行动清理海滩、清洁海岛,践行雷锋精神,为驻地群众和广大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和旅游环境。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才能体现价值。”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海警执法员将持续践行雷锋精神,在万里海疆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