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广西)—瑞士(日内瓦)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日内瓦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21 12:3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0日,中国(广西)—瑞士(日内瓦)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日内瓦举行。

洽谈会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 3月20日,中国(广西)—瑞士(日内瓦)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日内瓦举行。洽谈会旨在宣传广西对外开放形象,国际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支持政策,进一步推动广西与瑞士开展宽领域、多渠道的双向经贸合作。

  本次洽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瑞中经济协会协办。广西经贸代表团,中国驻瑞士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中国贸促会驻瑞士代表处,瑞士日内瓦经济局、瑞中经济协会、瑞士重点企业代表共70多人出席洽谈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于雪梅与瑞士日内瓦经济局负责人Michael Kleiner、瑞中经济协会会长Alexandre Gaillard进行了友好会见,双方就贸易合作、金融合作、产业合作等领域展开了意见交流。于雪梅副提到,瑞士是广西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近五年来,广西和瑞士的进出口贸易额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在2022年,广西与瑞士进出口额为7.1亿元,同比增长达到340.1%。截至2022年底,瑞士累计在广西设立外资企业4家,合同外资金额201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4万美元,希望此行能推动双方持续深化在经贸、投资上的合作。

  Michael Kleiner表示,日内瓦与广西有相似的地方,都处于各自国家的西南部,都有丰富的跨境经验。希望未来积极推动日内瓦与广西的经贸合作,助推双方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驻瑞士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参吴景春介绍了中瑞经贸金融合作情况,分享了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数据。吴景春表示,驻瑞使馆经商处将始终作为中国与瑞士商界联系的桥梁,为中瑞企业服务,期待广西在推动中瑞经贸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企业洽谈对接环节,广西的医药、汽车、食品包装、蚕丝、旅游、百货商超等企业与瑞士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积极对接瑞中经济协会,宣传推介园区的产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

  广西经贸代表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代表团此次访问瑞士,还将拜访中国贸促会驻瑞士代表处,拓展广西企业在瑞士销售网络;拜访中国汽车标准国际化中心(日内瓦),推动广西汽车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拜访对接托克公司、TriConsult GmbH公司、萃瑞宝公司,招引瑞士精密仪器、口腔医疗、保健品等行业龙头落地广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