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工业城市多举措培养产业人才 解企业用工之“渴”
发表时间:2023-04-20 10:23: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韦志革表示,初步统计,预计该市2023届市属高职院校毕业生将达1.7万人,同比增长13.33%,该市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并助力企业解用工之“渴”。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娇阳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娇阳 摄

  中新网柳州4月19日电 (李娇阳)“随着就业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就业形势持续回暖,但劳动者的技能水平与企业用工需求存在落差的问题仍然存在。”广西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韦志革4月19日表示。

  当日,2023年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柳州市举行。韦志革表示,初步统计,预计该市2023届市属高职院校毕业生将达1.7万人,同比增长13.33%,该市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并助力企业解用工之“渴”。

  柳州市是广西最重要的工业城市,辖内聚集着柳工、柳钢、上汽通用五菱等知名制造业企业,对高技能人才需求量较大。

  2022年,该市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发放培训补贴3688.66万元,培训2.13万人次;发放人才奖励补贴9160.25万元,并深入实施“龙城金蓝领”培育计划,新增高技能人才5810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3.11万人,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23.41万人。

 

  韦志革表示,今年,柳州市将立足产业发展需求,持续推进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并支持企业与各类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政校企三方联动,打造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韦志革表示,柳州市将立足该市工业特色,通过举办综合性、行业性职业技能竞赛等方式,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的氛围;通过落实技能人才“双贯通”政策,拓宽技能人才上升渠道,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通过挖掘各企业技能带头人、各院校特色专业等资源,以及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联盟等方式,助力培养高技能人才。

  柳州市尽管有着深厚的工业土壤,但该市区域内仅有本科高校2所和专科高校4所,人才供需之间仍然存在缺口。为此,该市人社部门将组织企事业单位赴全国各地高校开展招聘活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编制《柳州市2023-2024年度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目录》,并邀请高层次专家人才到柳州市进行技术指导,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据悉,2022年,该市举办第四届“龙城人才周”等引才聚才活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新引进人才1.89万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