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梧州完成首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
发表时间:2024-01-18 12:0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7日,广西梧州综合保税区内线上完成一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单电子支付,这是梧州市完成的首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标志着南宁关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成功。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李悦 柯亮)1月17日,广西梧州综合保税区内广西历奇兰纳云仓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海关系统,线上完成一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单电子支付,这是梧州市完成的首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标志着南宁关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成功。

  “这个新支付模式真快捷,只需要网上点击几下,二三十秒就完成税款缴纳,不用像以前那样在海关、银行来回跑,手续流程缩短了2到3个工作日,节约了跨境电商企业不少时间和人力成本。”广西历奇兰纳云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陶然说。

  据介绍,自2024年1月17日起,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全面推广应用,企业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完成跨境电商进口税款缴纳、版式税单打印等,实现税款征缴全流程电子化。

  对此,梧州海关积极主动开展政策宣传,为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此次推广应用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支付海关税款的便捷性,提高税款入库效率,是海关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又一有力举措。

  南宁海关隶属梧州海关监管四科科长谷广田表示,梧州海关践行“智慧海关”理念,通过让数据“跑路”代替企业群众“跑腿”,打破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原有缴税模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及时释放税款担保循环额度,节约企业经营成本,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蓬勃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