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通道速递
字号:
广西航发公司加快推进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发表时间:2021-10-19 12:25: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紧扣“国际”深耕市场,立足“枢纽”构建网络,利用“面向东盟”的先天优势,努力下好“先手棋”,强守“阵地”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以临战状态,统筹疫情防控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两个战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  今年以来,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紧扣“国际”深耕市场,立足“枢纽”构建网络,利用“面向东盟”的先天优势,努力下好“先手棋”,强守“阵地”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以临战状态,统筹疫情防控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两个战场。

  一是强布局,加快构建“一张网”。紧抓“枢纽”建设中“航线网络”这个核心,强组织。对内成立开通国际(地区)航线工作领导小组;对外积极促成与运营企业、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业务专班的三方联席会议,形成地方政府、物流企业、运输企业共商共建的领导机制。

  编制枢纽建设实施方案,提前谋划,明确目标和路径,并据此迅速开展相关保障措施。收集国内各地航空货运奖励政策文件,根据实际情况探索航空货运发展培育办法,积极主动拜访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接相关调研及参加专题会议,积极争取地方政府航空物流发展资金支持政策。主动与海关沟通,进一步理顺进出口关务保障,推进口岸设施资质申报工作,完善口岸物流功能。紧扣国际货邮吞吐量目标任务,制定货运航线开发计划和管理办法,实施政策牵引。了解客户需求,积极宣传政策,促进意向客户达成合作,实施客户牵引。针对多家客户对同一航线关注集中等特点,采用先飞后优化的思路指导货运航线开发,并初步制定了后续优化的原则以及具体实施细则等,实施市场牵引。充分利用政策、客户、市场牵引带来的导向作用,积极与货运航司沟通洽谈,引导其建立南宁货运基地,实施运力牵引。

  二是强推进,加快落地“一张图”。扭住“枢纽”建设中“硬件短板”这个基础,按照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航空物流枢纽核心区建设规划图,加快推进南宁机场国际货站搬迁项目、南宁机场公共货站二期项目、南宁零公里空港产业园项目、中国东盟进境医药冷链中心项目、中国东盟生鲜产业园一期项目。

  三是强防线,加快筑牢“第一门”。坚守“枢纽”建设中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强思想。迅速把国家、自治区、民航局、海关总署和集团公司的要求部署传递到一线,牢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的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关系你我”的自觉,传导“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压力。

  动态更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并据此及时开展桌面演练,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实施国际进港业务全过程视频监控,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立由职能部门、一线单位、纪检监察部门三方联动监督检查机制,综合运用会议、明察暗访、谈心谈话、督查督办等方式,建立疫情防控全过程监督检查机制。统筹人力资源支援国际业务,深入一线倾听员工心声、了解员工需求,并尽力予以解决,开展“送清凉”活动,密切关注一线员工工作强度和心理情况,及时开展慰问活动,暖人心。

  截至10月15日,推进建成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呈现出了积极态势。国际运输生产提速: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94192.46吨,同比增加14243.31吨,增幅17.8%,其中,累计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13484.92吨,同比增加5435.88吨,增幅67.53%。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建设提速:先后开通了南宁往返达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加德满都、马尼拉的国际货运航线,加密了南宁往返吉隆坡、胡志明、马尼拉的国际货运航班。目前在飞国际货运航线8条,其中全货机5条、客改货3条。驻场运力引进提速:成功引进天津货运航空公司、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两架全货机驻场运力,为打造南宁机场面向东盟货运航线网络创造了积极条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