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称将推动东盟成为全球经济稳定支柱
发表时间:2023-01-06 13:29: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Airlangga)5日在雅加达表示,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将继续推动东盟成为和平稳定的地区,并成为全球经济稳定的支柱。

  中新社雅加达1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Airlangga)5日在雅加达表示,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将继续推动东盟成为和平稳定的地区,并成为全球经济稳定的支柱。

  印尼为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该国确定的主席国主题为“东盟事务:增长的中心”。

  艾尔朗加介绍说,“东盟事务”包含加强东盟能力和有效性、东盟的团结、东盟中心地位三个重要领域;而“增长的中心”与东盟作为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中心的作用有关,包括健康架构、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和金融稳定四个重要因素。

  印尼提出了经济领域的三个优先议题:复苏和重建、数字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艾尔朗加称,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将侧重于处理包括粮食、能源和金融等多方面危机;致力加强东盟作为一个和平稳定地区的地位。他表示,印尼寻求加强合作,使东盟能够成为一个强大、包容和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地区。

  印尼是2022年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 艾尔朗加称,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角色,凸显了印尼作为全球中等强国的地位,这可能会对全球议程产生重大影响,并加强参与解决全球问题的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