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任命新市长
发表时间:2023-04-15 11:51: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政府13日宣布,任命吉隆坡市政局执行总监苏莱曼为吉隆坡新任市长,任期将从本月17日开始。

  中新社吉隆坡4月14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政府13日宣布,任命吉隆坡市政局执行总监苏莱曼为吉隆坡新任市长,任期将从本月17日开始。

  苏莱曼现年59岁,从1991年起在吉隆坡市政局工作,从事市政管理和城市规划工作已超过30年。马政府在任命苏莱曼为市长的声明中表示,苏莱曼的工作经验有助于吉隆坡市政治理和城市职能完善。

  苏莱曼是接替今年3月31日退休的前市长马哈迪,马哈迪在出任市长前也曾任吉隆坡市政局执行总监,同样在吉隆坡市政局服务达30多年。

  吉隆坡是马来西亚最大城市,为马来西亚3个联邦直辖区之一,归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部管辖,故其行政首长由联邦政府任命。

 

  苏莱曼和马哈迪交接之际,正逢《2040年吉隆坡规划蓝图》即将推出。该蓝图已草拟完成,原计划在日前正式发布。但马来西亚政府已宣布将该蓝图发布时间推迟到5月31日,即在苏莱曼上任后方正式发布,以进一步征询社会各界意见,进行完善。

  该蓝图涉及吉隆坡未来的土地规划、人口发展等,关系吉隆坡未来的发展方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