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再添两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发表时间:2022-12-30 18:39: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建工一建集团)第二分公司承建的北投大厦室内装饰工程及第四分公司承建的北部湾远洋大厦幕墙工程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北部湾远洋大厦项目

图为北部湾远洋大厦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覃祥涛)近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公布了2021-2022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第二批入选工程,由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建工一建集团)第二分公司承建的北投大厦室内装饰工程及第四分公司承建的北部湾远洋大厦幕墙工程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至此,广西建工一建集团斩获17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北投大厦室内装修工程位于南宁市良庆区,是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绿色、智能化高档商业办公写字楼。该项目装饰装修标准高、装修体量大、造型工艺复杂。项目积极开展了全面质量管理活动和绿色施工活动,严格实施各项质量管理措施和节能环保措施,先后荣获广西建设工程“真武阁杯”奖(最高质量奖)、广西建设工程施工科技进步奖、广西建筑装饰工程优质工程,广西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荣誉;并形成全国QC成果1项、广西QC一类成果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BIM大奖2项、广西区级工法6项。

  北部湾远洋大厦项目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是集办公、会议、停车库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建筑。该项目建筑高度88.43m,幕墙面积37370㎡,造价约4000万元。工程建筑形体上呈H型垂直布局,建筑外墙采用玻璃+石材+铝板幕墙的组合形式,以浅蓝、黑白为主色调,色彩搭配协调,立面分格规则有序、线条流畅。该建筑一至三层外墙为天然石材幕墙,色泽一致、柔和光洁;四层至屋面外墙为铝单板+玻璃幕墙组合,立面分格美观,横竖对称分明,板块拼缝严密,安装精确。该项目经过精心策划,科学管理,严密组织、精细施工,工程品质卓越,先后荣获南宁市建设工程“邕城杯”奖、广西建设工程“真武阁杯”奖(最高质量奖);形成QC成果4项,通过了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科学技术计划项目的竣工验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