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倾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熔炉”
发表时间:2021-03-24 21:59: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紧紧抓住建党百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依托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以红色教育为主线,科学规划、深入挖掘,倾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熔炉”。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覃泽优)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紧紧抓住建党百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依托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以红色教育为主线,科学规划、深入挖掘,倾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熔炉”。

  编修党史著作,备好党史学习教育“压舱石”。东兰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境内革命遗址众多,被誉为“没有围墙的革命博物馆”。依托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东兰县组织对历史遗迹进行实地勘察,探访“老革命”“老红军”,深入挖掘红色故事,下大力气编修党史著作,以学习资料的形式发放给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红色教材”。先后编辑出版《中国工农红军滇黔桂边游击根据地革命斗争研究资料汇编》《东兰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资料汇编》《东兰农民运动史》《邓小平与东兰土地革命》《百年老区·红色东兰》《右江征战洒热血---红七军21师参谋长黄大权》《中国共产党东兰历史百年大事记》等,免费向机关单位、纪念馆所、中小学校、社会团体赠送5000余册,这些具有本土特色的红色教材,成为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压舱石”。

  强化阵地建设,校准党史学习教育“定盘星”。推进“线下阵地”建设,配合市委在县内开发“对党忠诚教育”市级示范课,以“甘于奉献担使命,忠贞不渝守信仰”为主题定位,在列宁岩(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韦拔群故居及烈士家属墓群、东里共耕社(东兰县红渠种养专业合作社)升级打造3个现场教学点;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168个,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党史革命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拔群精神”等学习教育活动400多场次,受众达30000人次。强化“线上阵地”建设,整合全县206个“智慧党建”视频系统站点,升级打造成集宣传、教育、监督、管理、服务五大功能于一体的“党建云”应用平台,借助现代技术手段把党史学习阵地从“线下”搬到“云端”,为广大党员、干部营造出互动式、体验式、自主式的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筹划“四百”活动,打出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举办百场东兰党史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3月21日,在拔群纪念馆举办全县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今年以来,全县40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为群众解决急事难事500多件。举办百场东兰党史知识演讲比赛活动,计划组织举办东兰县第二届“奋斗新时代——党建之星”演讲比赛活动,邀请14个乡镇党委和5个县直党工委派员参加。举办百篇东兰党史党建文章征集活动,征集全县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文章,引导他们回顾党史、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开设百名英模先进事迹宣传专栏,对在东兰党建、奋斗历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100名先进人物的事迹进行系列化、专题化宣传报道,其中:《东兰党史人物》20名、《东兰革命英烈》20名、《东兰红色经典》20个、《东兰奋进之路》20条、《东兰时代先锋》20名,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初心使命转化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