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党史知识“双语”宣讲进村寨
发表时间:2021-06-04 21:1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4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还深入龙岸镇大蒙村纳冷侗寨,用侗族语言宣讲党史知识,一个个以当地民族语言进行宣讲的党史故事深受群众喜爱。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廖光福)“今天,宣讲老师用仫佬话给我们讲党的历史,我们感到很亲切,懂得了很多党的知识,我们坚决跟着共产党走,生活越来越美好,感谢中国共产党!”6月4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石围古村群众蒙秋生听了党史学习教育仫佬语宣讲报告会后如是说。

 

 
报告会现场。廖光福 摄

 

  石围古村共120多户500多人,全屯均为仫佬族银氏,原名空钟屯,始祖自明朝洪武年由河南开封迁来,距今有700年的历史。1912年因村民用山石沿民房砌围墙抵御外乱而得名。该古村内尚保存有近200年历史的仫佬族民居及木雕工艺、木刻对联,还有祖先的宗祠、石板镶成的天井小院、反映忠孝并重和崇尚读书的神台等,具有浓厚民族元素的仫佬族建筑和仫佬族传统节日,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当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还深入龙岸镇大蒙村纳冷侗寨,用侗族语言宣讲党史知识,一个个以当地民族语言进行宣讲的党史故事深受群众喜爱。

 

 
报告会现场。廖光福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针对部分老党员和年龄偏大村民听不懂普通话实际情况,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少数民族聚居村寨开展“少数民族语+汉语”学党史“双语”宣讲活动,通过仫佬、壮、瑶、侗等少数民族语言和汉语相结合形式,亲切、生动地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史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及少数民族群众重温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事迹,深切体会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崇高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让少数民族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感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民族群众团结奋斗、致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各民族同胞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罗城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境内有仫佬、壮、汉、苗、瑶、侗等12个民族,总人口39万。其中仫佬族人口13.65万,占全县总人口的35%。由于历史原因和自然条件的制约,罗城长期属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县和广西深度贫困县。2013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罗城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心用情用力奋力攻坚,2020年11月,如期实现整县整族脱贫摘帽,全县累计有82个贫困村出列、12.1万贫困人口脱贫。(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