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医保局追回违规医保费用147万余元
发表时间:2021-06-21 22:2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和医保基金监管全覆盖检查工作,大力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工作,织牢医保基金“安全网”,守好群众“救命钱”。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宋东霞 刘志宁)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和医保基金监管全覆盖检查工作,大力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工作,织牢医保基金“安全网”,守好群众“救命钱”。

 

 
贵港市港南区医疗保障局到乡镇卫生院检查。

 

  该局对辖区52家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全覆盖现场检查,并与卫健部门组建联合检查组,对全区13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检查,通过系统智能监控提取医保数据筛选统计分析,针对可疑线索开展现场检查,除采取抽查病历、抽检病房等传统方式外,创新采用入户实地走访调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对于年内住院频次较多、住院时间较长、住院费用较高的患者,进行入户实地走访调查,一方面向村医生侧面了解患者病情和就医情况,另一方面向患者本人或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核实患者住院情况,排查是否存在虚假住院、诱导住院等违规行为,并做好问话笔录,由患者或家属签字确认。同时,扎实落实“清零行动”工作任务,重点对2020年检查问题未处理、违规基金未追回、违规行为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逐一销号、“清零”。

  港南区医保局局长吴红介绍,今年1至5月,共处理违规违约医药机构9家,追回违规医保费用147.6万元,实现违规问题、违规基金“全部清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