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象州:小小红薯线上线下闯市场
发表时间:2021-06-29 15:17: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乡村振兴,需要更多像吴钊雄的“新农人”。他依靠灵敏的“嗅觉”,在农村电商初露头角的时期,一头扎进电商领域深耕创新,实现年销售400多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 乡村振兴,需要更多像吴钊雄的“新农人”。他依靠灵敏的“嗅觉”,在农村电商初露头角的时期,一头扎进电商领域深耕创新,实现年销售400多万元。

  吴钊雄出生于广西象州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初中毕业后因负担不起学费被迫进入社会打工养家。在外漂泊的艰苦生活,让他意识到只有通过创业,才能过上好日子。他用打工攒下的积蓄试图创业,但都以失败告终。2016年,吴钊雄依据电商思维创立了象州县爱当年食品有限公司,是象州县首家以红薯干为主打产品的注册企业。

  为帮助象州的贫困户脱贫,吴钊雄亲自号召、组织、带领更多的象州农户加入规模化种植红薯的道路。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他鼓励当地农民发展订单农业,扩大生产规模。

  2020年,金岸科技承接下象州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体系建设项目后,对象州县的农村电商从业者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全面培训,让全县的电商创业者对电商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吴钊雄通过参加培训意识到,未来,农村电商不仅是农村脱贫致富的重要方式、渠道,也是企业壮大的源源不断的推动力,只有与时俱进、按需调整,企业才能延伸发展。

  吴钊雄表示,将继续线上线下“两驾马车”并驾齐驱闯市场, 争取实现年产红薯干80吨以上,打响“爱当年”这个品牌,把它推向全国,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多做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