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开馆
发表时间:2021-06-30 01:4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麻子畲坡的“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经过多年的史料收集、整理和场馆修葺,于6月29日开馆,并将免费对社会各界开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郭超前 李依依)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麻子畲坡的“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经过多年的史料收集、整理和场馆修葺,于6月29日开馆,并将免费对社会各界开放。

  开馆的当天,江南区全体市管干部参加了开馆仪式,并集体参观学习,通过一幕幕生动的史料和史实,重温中国和广西土地改革的历史,在追忆“美丽南方”这段红色峥嵘岁月中,获得精神的洗礼和奋斗的动力。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广西省土改工作团第二团团部旧址以及名人旧居,学习土改团员们不怕困苦、扎根人民的敬业精神,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在广西省土改工作团第二团团部旧址前广场,在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进一步铭记入党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念和矢志不渝奋斗的决心。重温誓词后,谢文华同志从麻子畲的土改历史和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出发,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引导大家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为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大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拓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发展的关键事、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持续推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据悉,麻子畲是广西土改工作团第二团团部驻地。当年,田汉、艾青、李可染等中国理论、文化、教育界名人和清华大学、燕京大学的一百多名学生进驻麻子畲,这对麻子畲、对广西、对全国来讲都是极为罕见的,麻子畲至今保存基本完好的名人旧居及遗迹,驻地旧址是广西和中国土改历史的重要见证,是不可多得的珍贵遗产,具有相当重要的保护和利用价值。近来年,江南区深挖麻子畲红色资源背后的红色故事、红色历史,以驻地旧址为基础,建设了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土改博物馆的落成开放,对了解广西乃至中国土改历史,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具有深远的意义。

  下一步,广西土改博物馆将以建设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为目标,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提升,进一步丰富馆藏,举办各类特色陈列展览,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土改博物馆的投入使用还将与麻子畲坡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为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作出贡献,为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