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秀峰区政法队伍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7-06 20:0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秀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喻孝迦在会上表示,秀峰区政法队伍把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为群众办实事527件,推出便民举措37项,化解矛盾纠纷571件,向社会公布秀峰区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8项。

  图为发布会现场。桂林市秀峰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蒋丰慧 刘赵城)7月6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秀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喻孝迦在会上表示,秀峰区政法队伍把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为群众办实事527件,推出便民举措37项,化解矛盾纠纷571件,向社会公布秀峰区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8项。

  喻孝迦介绍,秀峰区政法队伍攒“心”劲为群众办实事。政法队伍立足政法实际、突出政法特色、彰显政法形象,多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政法委机关牵头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整治,主动参与改善乡道旁和村内风貌,助力乡村振兴。公安分局紧盯服务群众的“堵点”“痛点”,建立立体智慧网格化巡逻防控机制,推出户籍业务十项便民措施。区法院围绕优化诉讼服务、提升审判质效、法官工作室建设、普法活动等方面,推出“六心”服务模式,切实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区检察院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开展“三无产品”和菜市场有无“公平秤”的监督,建立“检察长+河长”的工作模式,保护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区司法局建立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机制,建设司法行政系统远程视频会见帮教探访平台,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忧心事和难心事。

  同时,秀峰区政法队伍下“猛”劲整治顽瘴痼疾,主动向社会公布整治内容,接受群众监督。梳理整治“六大顽瘴痼疾”问题104个,其中: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6件;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1件;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94件;违规参股借贷问题1件;违规“减假暂”问题2件。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深入分析查找顽疾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着力推动制度建设,出台和修订完善相关制度15项。

  喻孝迦表示,下一步,秀峰区将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进一步细化举措、实化作风、强化落实,全面完成总结提升环节各项任务,及时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效力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的动力,扎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