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西乡塘区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解决上学难学位紧张问题
发表时间:2021-07-14 20:18: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更新,入学需求和学位紧张问题突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局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下大力气为民办实事,解决上学难,学位紧张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黄艳梅 勾永琴)“在鲁班路小学没有建成之前,孩子得上比较远的学校。今年9月开始,我们不用奔波在家门口就能上学了,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太方便了。” 近日,已经在南宁鲁班路小学办好了入学手续的市民马梦文说。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更新,入学需求和学位紧张问题突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局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下大力气为民办实事,解决上学难,学位紧张问题。

 

 
南宁鲁班路小学。勾永琴 摄

 

  近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西乡塘区,记者实地采访了解该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情况。

  鲁班路小学坐落于南宁西乡塘片区西耐路以东,位于“天健城天境”小区附近,占地面积达18781.88平方米(约28.2亩),学校共规划3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350人。除了地段生外,每年能解决约100多个进城务工子女的学位,确实缓解读书难的问题。

  鲁班路小学校长吴静介绍,在鲁班路小学建成之前,附近居住的家庭需要跨城区到距离较远的新民路小学、上尧小学等学校就读,鲁班路小学建成后,周围的居民实现了就近入学,家长实现家门口的目送式教育,下楼即入学。

 

 
南宁鲁班路小学。勾永琴 摄

 

  鲁班路小学将在今年9月如期开学,目前已经开启了第一批学生的招生。据吴静介绍,该校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足充分的前期工作,将从各学校抽调精英教师,以及通过社会招聘的方式招揽优质教师资源,具有完备的师资力量,目前20多位老师已经到位。

  鲁班路小学是西乡塘区“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其建成使用将是该城区落实《西乡塘区教育“十四五”规划》的一大亮点。

  西乡塘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乐晓薇介绍,为解决上学难,学位紧张问题,西乡塘区一是加大新建学校建设力度,扩容增量,尽最大努力解决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2021年,投入2.93亿元,新建罗文学校、鲁班路小学、吉兴西路幼儿园、鲁班路第一幼儿园等一批新学校和幼儿园,增加学位约3960个;二是改扩建三十七中学等3所中小学,新增校舍2.5万平方米,增加学位约1600个,这些学校计划在今年9月正常投入使用。三是通过政府向民办学校购买学位途径,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00%安排就读。2020年通过政府购买学位安排在民办学校就读8570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加强学校常规管理,提升教育品质,推进‘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系统工程落地见效,进一步打响‘学在西乡塘’教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乐晓薇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