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西乡塘区打造“三个课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根基层
发表时间:2021-07-14 20:20: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记者跟随“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西乡塘区石埠街道美丽南方,讲师黄兆明带领采访团走进当地“土改文化展示馆”,通过一场“行走的课堂”,展示忠良村通过土地改革蜕变成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的工作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黄艳梅 勾永琴)近日,记者跟随“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西乡塘区石埠街道美丽南方,讲师黄兆明带领采访团走进当地“土改文化展示馆”,通过一场“行走的课堂”,展示忠良村通过土地改革蜕变成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的工作成效。

  “‘行走的课堂’是对党员的生动教育,也是对党史学习的生动展现。把课堂从教室走出室外,在行走的过程中,通过具体物品感染群众,它不仅是对党员的教育,也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史的了解。”黄兆明说,在农村来说,农村所有的工作主要围绕农民开展,把党课讲到田间地头,把党的政策传达到给每一个村民,群众很容易接受。

  青砖、白墙、灰瓦、坡屋面……走进美丽南方,农耕文化馆、土改文化展示馆、环保教育馆、美丽南方博物馆等实践资源,生动展现了美丽南方的历史文化底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以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创造的成就。近年来,“美丽南方”先后获得“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镇”等十多项殊荣,并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标杆”。

  为了更好地走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西乡塘区突出党建引领,用好用活本土资源,并根据这些丰富的教学资源,积极探索创建“田园课堂”等体验深刻、特色鲜明的新时代党建培训课程,将党史学习教育生活化、本土化、资源化,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根基层,深入民心。

  此外,西乡塘区还通过打造“乡土课堂”、“榜样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根基层。该城区通过培育少数民族语言宣讲员和平话山歌的宣讲员,组建“乡土”宣讲队伍,用“土腔调”、“土方言”讲“土故事”。上尧街道南罐社区主题党课学习活动,采取白话和普通话“双语”模式为党员、居民讲党史。截止目前,共有20名乡土宣讲员,宣讲共计43场次,受众人数将近八千人。

  西乡塘区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邀请参加革命的老英雄、老党员、老兵、模范人物等典型人物上专题党课,追忆峥嵘岁月,齐赞盛世年华。金陵镇96岁的抗日老英雄孙受榜,“巾帼头雁”韦柳静、李红玲,退伍不褪色的“兵委员”甘世庆等一批身边典型走进农村、机关、学校等,讲述亲历故事,用满满的“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