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林县以大讨论凝聚共识 为群众办实事抓早抓紧抓实
发表时间:2021-07-30 06:52: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蓝海通)近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凝聚人心,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动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上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专题研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邀请专家教授到场授课。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教授凌海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行解读,提出上林县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蔡中华作题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进上林生态农业系统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二环节是与会人员进行集中讨论,围绕《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学习教育所思所悟,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为推动上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重点围绕我县循环农业、旅游康养、乡村振兴、工业振兴等内容,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调研,充分掌握当前全县各重大项目建设及重点产业的发展情况。

  下一步,上林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生态为本、创新引领、旅游兴县、强县富民”目标定位,强化生态产品品牌整合开发,培育乡村生态产业,打造“多带合一”的乡村振兴示范带。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抓手,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以高值渔、生态鸡、肉牛、“稻渔共生”等生态循环养殖为引领,强力推进高产、高质、高效农业产业,力争实现万亩有机农业产业,有效增强全县生态产品品牌价值。

  会议要求,要解放思想,立即行动。全县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率先解放思想,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审视自身,摆正位置。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不断解放思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顺利从脱贫攻坚主战场过渡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