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严格标准关口 容县全力推进秋征兵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4 08:1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3日,随着最后一批次应征青年完成体检,容县2021年秋季征兵总检总审工作将告一段落。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韦捷)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经征兵办、县人民医院体检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8月13日,随着最后一批次应征青年完成体检,容县2021年秋季征兵总检总审工作将告一段落。下一步,该县将有序开展应征青年的体格复检和政治考核复审工作,确定今年秋季征兵的预定兵员。

  经各镇初检,送县检694名,从8月10日开始,利用4天时间分批组织上站体检。为了确保向部队输送高素质的兵源,本次总检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应征青年进行严格检查,严把各个关口,从应征青年各种证件的检验审查、征兵体检表格的传递到五官、心电、B超、胸透及内科、外科、心理测试等体检项目进行严格的检查和测试,一切均按照国家标准决定应征青年体检是否合格。

  体检现场秩序井然,前来体检的杨梅镇籍两兄弟韦耀耀、韦耀旺,他们从小立志当兵,尤其是弟弟韦耀旺参军梦想更强烈,已经第四次参军报名体检了,韦耀旺说:“我家是三兄弟家庭,这次与哥哥携手报名当兵,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既能为家庭分担经济困难,又可以接受新时代人民军队的可贵思想品质和练就过硬身体素质,为将来的工作与生活打好良好的基础,希望体检都能顺利过关,能够圆我俩绿色军营梦。”

  来自松山镇籍的梁雄荣介绍,曾参加过2019年10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的群众游行“青春万岁”方阵的他,刚刚北京体育大学毕业,作为体育生,在先当兵还是先找工作的选择上,他有着自己的打算:“我觉得入伍当兵是最好的选择,部队是锻炼人的地方,如能顺利入伍,让无悔的青春在军营绽放,把自己打磨成一把“利剑”,保家卫国。”

  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容县人武部以“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为目标,积极动员、周密部署,多次深入学校、社区、村屯、企业等地开展征兵宣传,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据悉,下半年全县网上报名1387名(其中女青年105名),网上报名率10.5倍,特别是浪水镇网上报名率17.25倍,全县兵源质量也明显提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