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联盟互动党旗红 共促发展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1-08-14 08:2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止目前,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的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己为群众接种10.6万多人份。这是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主动作为,彰显责任的一个缩影。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陈谊军 梁梦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家务必担起责任来,坚守岗位,强化宣传动员,全面优化服务,为打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负责人、桂平黎明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黎明连日来奔走宣传,并战斗在联系的三个社区接种“阵地”上,与党员先锋岗的医务工作者齐心协力推进工作。截止目前,该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的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己为群众接种10.6万多人份。这是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主动作为,彰显责任的一个缩影。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成立于2017年,于2020年被评为贵港市“十佳党建联盟”。党建联盟成员有桂平黎明医院、中山医院、泰康医院、华仁医院、城南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弘和医院,城北、城东 、城南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0个单位。自成立以来,该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坚持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人才共育、制度共创、医风共兴、发展共促,全面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

  闻声而动、听令而战,在抗“疫”战“疫”一线,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战斗“火力”,贡献民营力量。作为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负责人,黎明亲自组织、带领党员、医务工作者到汽车总站、高铁站、西山村、城北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支援湖北防疫期间,6名医务人员主动请战,3名医务人员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目前,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还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社区、村屯宣传科学防疫,用快板《防疫新歌》等文艺作品宣传接种、展出一系列疫情防控宣传板报、开展面向全市市民群众的健康义诊活动等,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70多次,举办文艺宣传10多场次,覆盖教育群众10.7万多人次。

  纾难济困彰显社会责任

  “产业兴,则农村富,农民日子好。”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注重投身产业发展政策推动上,10个民营医院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出资34万元资金与该市丰华家庭农场合作饲养生态土猪项目,将部分收益用于纾难济困。黎明医院党支部还独自投资15万元支持金田镇罗蛟村种植茶树菇,在医院设销售点代销该村的茶树菇,在自治区妇联、贵港市政府举办“和美”知青扶贫活动中捐款20万元,在桂平市“千企联千村建设新农村”活动中捐款10万元。

  纾难济困在路上,党建联盟在行动。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重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脱贫户、留守儿童等开展慰问,送去暖暖关怀,足迹遍及中沙、社步等乡镇。

  “感谢民营医院党建联盟,他们给了我一个遮风挡雨的温暖之家!”说起曾经得到的资助,中沙镇球地村脱贫户老黄感激不尽,当时,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每个成员单位捐资2千元,共捐2万元,助力老黄建成一层60平方米砖混结构住房。

  “出资、捐款、慰问是输血,我们还注重造血。”黎明说,这些年来,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帮助解决脱贫家庭人口就业难题,提供如门卫、保洁等约60个工作岗位,防止脱贫户重返贫困边缘。

  激活自身优势,彰显社会责任。党建联盟利用自身优势,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参与公共卫生服务运动,先后组织200多人次党员、医务人员深入社区、村屯开展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10多次,义诊贫困人口近2000人次,免费送药品、送设备价值5万多元,免费优惠服务白内障患者2000多人以及脑瘫儿童患者200多人,发放各种疾病防御宣传资料9800多份,深受群众欢迎。

  “党建+”夯实组织基础

  桂平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坚持“党建+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夯实社会组织工作基础,推进党建联盟和成员单位的整体工作。

  “党建+培训”。举行党员骨干培训班,先后在桂平市委党校、江西井冈山、南昌、庐山等红色教育基地、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学习基地进行培训,既抓政治培训和技能培训,又强化廉洁从医、阳光透明医药购销等行业素养,进一步增强行业先进性和纯洁度。

  “党建+活动”。以开展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党建联盟每月集中一次开展党日活动,目前已经开展了40多期党日活动。十九大知识竞赛、“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主题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提高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红色涵养。

  “党建+宣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采取党支部书记讲党史、邀请专家讲党史、邀请桂平市纪委监委人员结合党史讲行风等方式,先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20多场次,3500多人次的党员干部接受党史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党建联盟向心力和战斗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