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水猕猴桃丰收 吸引游客采摘
发表时间:2021-08-18 21:19: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日,对口帮扶该村的广西汽车集团与帮阳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共青团柳州市委在现场开展“团团带货-青创农品集”直播带货活动,帮助帮阳村推销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数10名党员志愿者到场帮助采摘和销售红心猕猴桃。

游客在采摘红心猕猴桃。 龚祥友 摄

游客在采摘红心猕猴桃。 龚祥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龚祥友 刘通)8月17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帮阳村的红心猕猴桃开园,慕名而来的游客前往采摘。

  当日,对口帮扶该村的广西汽车集团与帮阳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共青团柳州市委在现场开展“团团带货-青创农品集”直播带货活动,帮助帮阳村推销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数10名党员志愿者到场帮助采摘和销售红心猕猴桃。

  据帮阳村驻村第一书记银立超介绍,为鼓励种植户把红心猕猴桃种植和管护得更好,每年选择在当年猕猴桃长得最好的地方开园,帮助种植户把最好的红心猕猴桃第一时间推销给客户以获得更高的经济收入,在种植户中起到树立标杆和你追我赶的激励作用。

苗族群众在将采摘的红心猕猴桃装盒称重准备销售。 龚祥友 摄

苗族群众在将采摘的红心猕猴桃装盒称重准备销售。 龚祥友 摄

  据了解,帮阳村近年来连续三任驻村第一书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接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让当地苗族群众获得可观的经济收入,解决其经济难题。

  “我们家种植红心猕猴桃有三四亩地,每年收入5000多元钱,这笔收入使我的大学学费和初中弟弟的一些费用有了着落,非常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帮阳村在读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廖雪梅感激地说。

  近年来,帮阳村在对口帮扶单位及驻村第一书记的支持和引导下,以“党支部+公司+合作社+脱贫户”的模式,种植红心猕猴桃400多亩,促进脱贫致富。目前,200多亩红心猕猴桃已挂果采摘,今年产量预计达3万多斤,总产值为36万多元,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