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纪委监委:情系百姓解民忧 “水到渠成”润民心
发表时间:2021-08-24 20:42: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7月底,合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廖玉鸣带队到周江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走访中,村民们向廖玉鸣吐露了这桩烦心事。廖玉鸣立即组织现场办公,召集石湾镇、县水利局等部门共同研究处置方案,并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多方协商解决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罗余基)“太感谢县纪委监委了,为咱们周江百姓办了件大实事。”8月23日,合浦县石湾镇周江村黄耀英代表周江村民,“喜气洋洋”地将一面印有“监督执纪暖民心 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合浦县纪委监委。

  这是合浦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推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的成果之一。

  石湾镇周江村是合浦县纪委监委挂点村。2010年以来,村里的灌溉水渠因为无人维护,加上车辆碾压和雨水冲蚀,使得部分边坡出现塌方,泥沙碎石淤积堵塞,导致水渠受损、水渠断流。近年来,由于镇里项目经费紧张,加上村集体经济薄弱,所以一直落实不了项目经费,疏通事宜只能一拖再拖。就此,“浇水难”成为困扰周江村民的头等烦心事。

  今年7月底,合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廖玉鸣带队到周江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走访中,村民们向廖玉鸣吐露了这桩烦心事。廖玉鸣立即组织现场办公,召集石湾镇、县水利局等部门共同研究处置方案,并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多方协商解决问题。

  在合浦县纪委监委推动下,县水利局负责整合项目经费,牵头组织实施疏通工程,石湾镇党委、周江村委负责协调水渠流经的村庄给予施工支持。经过20来天的奋战,水渠全部贯通,周江村农田灌溉用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8月20日,阳光格外明媚。“疏通了,疏通了,水过来了!”看着清澈的江水,顺着水渠流进地里,黄耀英和村民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眼下,周江的水稻田里,到处是一派忙碌的耕种景象,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村民们的劲头和脚步 。黄耀英确信,灌溉有保障,今后周江百姓的致富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于是,便有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据了解,今年以来,合浦县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开展“一线”察访,了解听取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同时,建立运用信访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跟踪协调机制,对部分转办职能部门的业务外信访件进行重点跟踪督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事、烦心事20件,为群众挽回损失8万余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