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关爱矮小 青春同行”儿童生长发育义诊
发表时间:2021-08-30 16:4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儿科在儿科门诊开展了“关爱矮小,青春同行”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为儿童进行身高管理。

  姚臻主任做终身高预测。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李桂荣)8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儿科在儿科门诊开展了“关爱矮小,青春同行”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为儿童进行身高管理。

  社会调查显示,个头矮小的孩子常常受到同伴的嘲笑、捉弄,容易变得内向,不爱与人交往,也不喜欢参加集体活动,慢慢地性格越来越孤僻和自卑。成年后身高限制了职业发展、容易导致恋爱受挫,更重要的是,身材矮小还会对下一代的身高产生很重要的影响,因此,矮小问题不容小觑。

  此次义诊活动接待患儿40余人,活动中,儿科主任姚臻、主治医师李娟为前来咨询就诊的孩子们进行了详细检查,科学系统地指导,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家长们各种关于儿童生长发育中遇到的困惑及矮小身材诊治问题,为他们提供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赞扬。

  此次义诊活动虽然进行了事先预约,但很多未能预约的家庭依旧蜂拥而至。为更好地服务到场的每组家庭,不让孩子长高的希望落空,该科决定放开义诊名额限制,给每一位专程而来的矮小儿童参加义诊的机会,医护人员为他们免挂号费、免费终身高预测、免费画生长曲线图—生长发育评估、免费身高管理,并赠送10个符合标准的免费测骨龄机会。

  儿科主任姚臻介绍,3-12岁是治疗矮小症的最佳时期。家长如发现孩子身高明显低于其他同龄儿童,一定要尽早找矮小门诊或生长发育门诊等专业的医生进行咨询及检查,不可乱用各种“增高”药物,也不能一味等待。孩子年龄越小,生长的潜力及空间越大,对治疗反应敏感,效果越好;且年龄越小,体重越轻,用药剂量越小,所花费用也越少。等到发育后期如15-18岁时再治疗,骨骺接近闭合,生长潜力很小,已不能达到理想身高。

  据悉,为加强对矮小症患者的诊治,该院儿科特设了矮小门诊,专门诊治矮小症患者,通过先进的检查设备,常规开展实验室检查、骨龄检查、血清IGF-1监测、IGFBP-3监测及生长激素激发试验、 IGF-1生成试验、戈那瑞林激发试验、HCG试验等,可科学判定生长潜力,切实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