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六景工业园区抢抓施工黄金期 冲刺下半年工作目标
发表时间:2021-09-10 10:5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个产城项目的建设,将提高园区生产效率、促进格局完整、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园区产业提档升级和园区产业的良性发展。也为落实“强首府”战略,全面推进强县目标提供有力支撑。5个项目建设完成后的固定收益预计可达到每个项目2至3亿元以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苏美玲 陈迟)近日,位于南宁市六景镇的六景工业园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全长3.4公里的园区主干道经一路左右两幅排水管道施工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团队将加速推进路床和道路结构层施工。

图为9月6日,项目15地块场平工作完成,保障了美宜佳(广西总部)产业园项目进场开工 中建八局供图

  经一路按照城市道路主干路设计,路幅宽45米,设计时速为50km/h,双向六车道。未来,经一路通车后,将助力园区交通提速,搭建起直通六景镇高速路口的便捷通道,车辆可快速汇入泉南高速。此外,经一路连接二级公路和多个行政村,通车后附近村民出行将不用绕路,极大便利沿线居民出行,同时,将为瑞声科技、公交公司、美宜家等周边产业项目的人员、车辆进出提供便道。

  经一路为中建八局二公司南宁六景工业园区八联产城、承朴产城、景江产城、景州产城一期、景春产城开发及配套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六景工业园区5个产城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负责人柳云岳介绍称,现场施工人员在建设过程中,对市政雨水管接缝施工的闭水质量采取了控制措施及细部做法,显著提高了项目市政管道工程一次闭水合格率和雨水管道安装效率,加快了项目的总体施工进度。

图为项目经一路施工航拍图 中建八局供图

  据了解,六景工业园区5个产城项目的施工内容包含12条市政道路,道路总长度18.3千米;18个地块场地平整,土地面积总计约3305亩;以及7栋丙二类标准厂房和2栋生产生活配套用房等,总建筑面积79071.74平方米。六景工业园区成立于2002年,经过十多年的使用损耗,园区内原有产业和基础设施已显现出疲态。

    5个产城项目的建设,将提高园区生产效率、促进格局完整、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园区产业提档升级和园区产业的良性发展。也为落实“强首府”战略,全面推进强县目标提供有力支撑。5个项目建设完成后的固定收益预计可达到每个项目2至3亿元以上。

  柳云岳表示,预计今年项目产值将达到4亿元,目前项目团队已经完成了经一路和纬九路全线排水的施工,景州大道作为横州市与南宁连接的要道,其道路南侧已基本完成管线安装。今年8月23日至9月6日,项目团队在15地块的高峰作业中,16天开挖土方达33万方,场平交付面积达200亩,顺利移交该地块后保障了美宜佳(广西总部)产业园项目进场开工。标准厂房一期的建设用地正在逐步平整中,完成后将迅速启动标准厂房的建设工作。作为项目施工方,接下来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六景工业园区产业提档升级。(完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