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所略乡种桑养蚕促增收
发表时间:2021-10-19 12:3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巴马所略乡所圩村风景优美,资源丰富,河百高速公路从中横穿而过。今年来,该村在高速公路两旁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有效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户增收致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班华席 孙婧)广西巴马所略乡所圩村风景优美,资源丰富,河百高速公路从中横穿而过。今年以来,该村在高速公路两旁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有效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户增收致富。

所圩村种桑养蚕基地大门  孙婧 摄

所圩村种桑养蚕基地大门 孙婧 摄

  所圩村桑蚕种养基地为所圩村集体经济项目,共投入资金100万元。资金来源为深圳市大棚区社会捐赠,该基地总占地面积8亩,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第一期项目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所圩村“两委”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三位一体发展模式,鼓励农户发展种桑养蚕。在该项目带动辐射下,所圩村桑蚕种养户达45户,预计2021年桑蚕种养户平均增收3.5万元,村集体经济也得到稳定发展。

孙婧 摄

孙婧 摄

  罗占思是所圩村的脱贫党员,手部残疾,无法外出务工。作为第一个养蚕基地的用户,他说:“年初知道这个项目要实施了,我第一个报名种桑养蚕,厂房建成后从7月开始养蚕,今年的蚕价每公斤达60元,一批可以出蚕茧近100公斤,目前我已有近3万元收入。”

  据了解,该基地第二期工程将于今年10月份实施,届时将鼓励更多周边群众加入,该村桑蚕种养产业将得到不断发展壮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