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1年粤桂区域战略合作“智库专家产业行”活动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20 19:3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粤桂区域战略合作“智库专家产业行”活动18日在南宁举办。广东、广西两省(区)的人才服务工作部门共同签署“十四五”时期粤桂区域人才交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推动粤桂两省(区)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作再上新台阶。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张帅)2021年粤桂区域战略合作“智库专家产业行”活动18日在南宁举办。广东、广西两省(区)的人才服务工作部门共同签署“十四五”时期粤桂区域人才交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推动粤桂两省(区)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粤桂两省(区)山水相连,文化相通。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力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动粤桂两省(区)在人才领域交流与合作,搭建高层次专家人才与区域产业对接平台,建立智库专家长效合作机制,大力推动粤桂两省(区)产业共建和协同发展。希望广西产业发展各重点领域和企业主体抓住机遇,以持续开展粤桂区域合作“智库专家产业行”活动为契机,解决一批关键技术、关键零部件、关键材料封锁断供等“卡脖子”问题。

  本次活动聚焦广西重点产业需求,邀请13位高层次专家(广东11位,广西2位),与广西专家围绕两地产业发展开展研讨。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特聘教授、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所所长、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黄哲学就是其中一位。

  黄哲学说:“此行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向广西同行多交流学习先进方法,同时也抱着分享态度,分享我们的经验与成果。愿通过此行,能达成更多新的合作,共同助力广西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广东、广西两省(区)协调发展再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40多家广西企业代表来到现场,学习分享先进经验,积极对接技术和人才。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该公司执行总裁李长智说:“当前,公司正积极布局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而活动组织了许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来到现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合作,与更多的专家团队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合力打造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高地,服务广西社会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粤桂两省(区)战略协作,推动人才、科创、产业等要素融通,实现两地优势叠加放大效应,广西壮族自治区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与广东省人才服务局现场签署“十四五”时期粤桂区域人才交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深化人才交流、共促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柔性引才引智、开展教育培训,为助推粤桂两省(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活动组织现场对接交流会,12位高层次专家与广西国有企业、南宁市属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接下来,活动将组织专家深入南宁、柳州等地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洽谈,围绕区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共商对策,与需求企业面对面深度交流、把脉问诊,发挥广东在产业规划和技术创新方面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助力广西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为粤桂两省(区)人才深度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供示范和借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