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市红十字会举行水上救援演练
发表时间:2021-10-21 11:29: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提升救援救灾实战技能,河池市红十字会近日组织全市48名志愿者组成水上救援、赈济救灾队,在宜州区祥贝乡古龙河水域举行救援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1日电(韦明崧)为全面提升救援救灾实战技能,河池市红十字会近日组织全市48名志愿者组成水上救援、赈济救灾队,在宜州区祥贝乡古龙河水域举行救援演练。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队员学习了赈济救灾系统知识、仓库出库入库、营地住址选取、各种帐篷搭建和拆装、后勤保障、体能训练等项目,利用2艘冲锋舟、10个浆板进行水上救援演练,重点演练救生游泳、基本救生、水上自救和求生互助、入水法、防卫法、接近法、解脱法、带人法、起岸法、应急救捞、抛绳救援、心肺复苏等救生技术和技巧。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外,队员分成若干个小组演练解救“溺水者”,队员们分工协作,利用救生浮标、抛绳等工具对“溺水者”进行施救,演练气氛热烈而紧张,演练内容贴近实战,参演人员发扬不怕吃苦、冲锋在前、团队合作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水上安全保障水平。同时,该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还与当地群众进行了救援技能交流学习,为服务地方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参加演练的志愿者表示,救援演练提高了大家水上救援的综合能力,有利于促进和提升团队的合作意识,确保在关键时刻能打得出来、顶得上去,尽最大可能控制、减轻和消除汛期各类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