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平山街道为居民解决生活垃圾堆放中转难题
发表时间:2021-10-29 10:0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7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平山街道迎宾西社区龙光普罗旺斯小区36幢的居民李先生走在小区茶店西一路主干道时,感觉没有闻到空气里恶臭难闻的气味,心情很舒畅。象山区平山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中,找准辖区群众难点、热点问题,积极想办法解决,受到群众欢迎。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石静雯 蒋文成)10月27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平山街道迎宾西社区龙光普罗旺斯小区36幢的居民李先生走在小区茶店西一路主干道时,感觉没有闻到空气里恶臭难闻的气味,心情很舒畅。象山区平山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中,找准辖区群众难点、热点问题,积极想办法解决,受到群众欢迎。

  两年多来,象山区平山街道迎宾西社区普罗旺斯小区茶店西一路主干道一直是整个小区的垃圾转运点,每天早上七点半以后,这里就会堆满保洁人员从各个楼栋收集而来装满生活垃圾的垃圾桶,一直要到当天中午甚至更晚时间才会被环卫清运车拉走。一排排的垃圾桶虽然套了袋仍然挡不住食物腐烂散发出的阵阵臭味,给马路两边的居民和小区环境造成影响。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象山区平山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迎宾西社区干部,与龙光物业公司、象山区环卫站、保洁公司联系,反复协商提出问题解决的办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小区生活垃圾由集中转运改为环卫工人进小区收集直接拉走。垃圾存放清运问题得到解决,茶店西一路恢复干净、整洁、无异味,使主干道迎来大变身,也使得小区南二、南四组团马路两边居民再也不用担心窗户外空气里传来的恶臭难闻问题了。

  36幢的居民李先生说:“以前只要一打开窗户总会飘来恶臭,路过这里看到路上排满一排的垃圾桶也觉得不舒服,现在你们把垃圾转运问题解决了,真是为居民办了一件大实事。”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工作的首位,努力为社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