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三项举措打造城市社区体育健身圈
发表时间:2021-10-29 17:48: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围绕构建“健康象山”特色体育强区,组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按照绩效考评目标要求,将绩效管理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以绩效为抓手,致力打造城市社区“10-15分钟体育健身圈”,提高辖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黄馨昱 蒋文成)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围绕构建“健康象山”特色体育强区,组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按照绩效考评目标要求,将绩效管理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以绩效为抓手,致力打造城市社区“10-15分钟体育健身圈”,提高辖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以绩效考评为抓手,促进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效推进。为实现让全民健身动起来的目标,象山区以进一步完善符合象山区情、覆盖城乡、可持续发展的全民健身体系建设为重点,以转变政府职能和创新公共全民健身服务供给方式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全民健身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努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实现新跨越。今年来,象山区以绩效考评为抓手,组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深入乡、街道、社区,组织实施文体设施补短板工程。先后拨付全民健身专项资金13万元,为二塘乡小村修建了篮球场,为西城社区安装户外健身器材13件,为二塘乡红光村委安装户外健身器材2件,维修辖区户外健身器材20件(套),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市民的体育健身锻炼需求,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效能,确保绩效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以绩效考评社会评价为切入点,切实抓好体育健身工程。象山区以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为基础,推动体育健身工程建设。针对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关于给猴山社区文体中心室外球场加装防护网的建议”,区领导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迅速行动,带领平山街道办和该社区负责人到现场,实地勘察球场加装防护网事宜,广泛听取周边居民意见。该球场紧邻进出悠山郡小区道路且无遮挡,篮球经常飞到路上,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因此曾引发过交通事故,周边居民意见较大。为保障该路段居民安心锻炼身体和放心出行,区政府拨出专项经费3万元,在该球场紧邻道路一侧加装一道长28米、高4米的金属防护网,确保篮球不再飞到临近路上。防护网安装工程完成后,象山区邀请社区领导和当地居民代表实地进行了验收,受到各方好评。

  积极开展全民健身体育活动,提高绩效工作群众满意度。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城乡居民参加健身的意识,象山区坚持开展经常性、传统性、品牌性的全民健身活动,统筹推进各类人群全民健身活动均衡发展。开展了2021年“感党恩 跟党走”最美象山三月三•龙腾虎跃体育炫活动,民族趣味体育项目打陀螺、抛绣球、跳绳、板鞋竞速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观看;组织开展庆“五一”气排球、徒步走等系列体育活动,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健身,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以老年人体育活动为重心,举办了象山区老年人羽毛球赛、老年人门球赛、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年人气排球赛,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丰富了老年人的体育生活,展现了辖区老年人的爱国情怀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绩效工作的满意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