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史”人奋进
发表时间:2021-11-04 14:2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日,桂林市兴安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200余人,前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和界首红军渡江遗址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李明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李明艳)11月3日,桂林市兴安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200余人,前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和界首红军渡江遗址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群雕纪念牌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静默肃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为红军烈士敬献花篮,沉重悼念为民族救亡、为信仰献身的红军将士。

  在纪念馆内,大家仔细观看一张张图片、陈旧公文和革命遗物,详细了解红军在那段艰苦的岁月中开展革命斗争的英勇事迹。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英勇的事迹,深深感染并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委员们在红军堂倾听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在红军渡江遗址码头体验当年搭建浮桥渡江作战的惊险,在红军街感悟革命老街的变化,追忆革命先辈舍生取义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李明艳 摄

  “把党史课堂‘搬到’红军战场遗址,让委员们在追随红色足迹中近距离感受伟大红军精神,有助于升华思想,汲取力量,激发履职热情。”委员们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实干担当,为兴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安县政协拓展学习方式,不仅以读书班专题学、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观看影视情景学,还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社区、企业、小区、大街小巷、村前屋后和田间地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促进经济发展、开展乡村振兴活动等相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政协履职尽责契合点、发力点,践行为民履职初衷,不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新进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