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州市一旱地实施耕地工程迎丰收
发表时间:2021-11-23 18:51: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旱地刚改造成水田,便迎来大丰收。种植的优质香稻野香优莉丝预计今年产量20余万斤,按照改造后的水田质量,预计明年亩产千斤以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杨恒)日前,广西柳州市柳东新区雒容镇大正村耕地提质改造项目迎来了第一次丰收。

  柳州市柳东新区雒容镇大正村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大正村引水源于思江口水库,共涉及11个地块,建设规模为20.8850公顷,新增水田面积18.6525公顷,总投资1217.03万元,建设期限12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耕表土剥离、犁底层压实、耕表土回填、水泵房建设、灌溉农渠、排水工程、田间道工程等。

  2020年10月13日,柳州东城环境资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缓解保护耕地和占补平衡压力,对柳东新区雒容镇大正村的230亩旱地实施耕地提质改造工程,并于2021年5月30日完工,7月初进行二稻种植。

  项目完工后,柳州市东城环境资源投资公司为保证水田质量,承包给当地科创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三年管护,确保交还给农民手中的每一亩都是优质良田。

  今年,旱地刚改造成水田,便迎来大丰收。种植的优质香稻野香优莉丝预计今年产量20余万斤,按照改造后的水田质量,预计明年亩产千斤以上。

  近年来,柳州东城环境资源投资开发有有限公司响应了国家号召大力发展乡村耕地提质改造工程,有效的缓解了保护耕地、占补平衡压力。明年,环资公司预计新建240亩耕地体提质改造工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