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边境派出所一天抓4名吸毒者 禁毒“大收戒”行动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1-12-07 11:20: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6日,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组织精干警力全面开展边境禁毒“大收戒”专项行动,全力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仅一天时间就成功抓获4名吸毒违法犯罪人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蔡铮 陈元柱)12月6日,广西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组织精干警力全面开展边境禁毒“大收戒”专项行动,全力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仅一天时间就成功抓获4名吸毒违法犯罪人员。

  12月6日13时30分,平而边境派出所民警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线索在凭祥市南大路某生活区将正在房间内吸食毒品海洛因的吸毒人员曾某(男,44岁,凭祥市凭祥镇人)当场抓获;当天下午16时27分,该所民警在凭祥市大象路某出租屋附近布控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谭某、25岁,宁明县亭亮乡人) 神情恍惚,疑似吸毒人员,遂依法将其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对谭某提取尿液检测,结果呈吗啡(海洛因)阳性。经讯问,谭某供述了其于当天中午用锡箔纸烫吸毒品海洛因的违法行为。

  根据谭某供述在凭祥市友谊镇匠龙村岜口屯某民房有吸毒人员聚集,办案民警乘胜追击,于12月6日晚22时40分许在岜口屯分别抓获涉嫌吸毒人员周某(男,35岁,凭祥市友谊镇礼茶村人)和黄某(女,45岁,凭祥市友谊镇匠龙村岜口屯人),经尿液检测,2人均呈吗啡(海洛因)阳性。经讯问,周某、黄某等2人对用注射器通过“静脉注射”的方式吸食毒品海洛因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曾某、谭某、周某、黄某四名涉嫌吸毒的违法人员被分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一天之内连续抓获4名吸毒人员,极大地鼓舞了参战民警的士气,平而边防派出所领导表示将会带领民警乘胜追击,持续开展边境禁毒“大收戒”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涉毒犯罪打击力度,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人身安全,对举报公安机关未掌握的线索并在禁毒工作中发挥主要作用的举报人给予奖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