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海警方立体式开展反诈宣传
发表时间:2021-12-08 18:06: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7日,在北海至成都的航班上,北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联合四川航空公司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并现场指导旅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旅客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苏亮库)12月7日,在北海至成都的航班上,北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联合四川航空公司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并现场指导旅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旅客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苏亮库 摄

苏亮库 摄

  当天,飞机起飞前,乘务员通过广播向旅客介绍了10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民警和乘务员也向旅客分发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鼓励、指导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苏库亮 摄

苏库亮 摄

  为加强宣传效果,民警还在飞机舱门口、机场候机室和旅客到达厅等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就“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以及如何注册、举报方式和来电预警开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醒旅客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

  同时,机场分局也利用机场候机楼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进行宣传,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600余份,有效提高广大旅客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及识别能力,增强民众防范意识、警惕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