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石朝晖:疫情防控展风采 履职尽责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1-12-08 22:2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春节至今,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到现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只要桂林有疫情预警,我们总会看到一道瘦小的身影在忙碌奔走,冲锋一线,以纤弱的肩膀挑起桂林市疫情防控重担,勇毅前行,用拼搏的精神筑起守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线。她就是农工党桂林市委副主委,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技师石朝晖。

  石朝晖参加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农工党桂林市委会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莫德昊 刘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2020年春节至今,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到现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只要桂林有疫情预警,总会看到一道瘦小的身影在忙碌奔走,冲锋一线,以纤弱的肩膀挑起桂林市疫情防控重担,勇毅前行,用拼搏的精神筑起守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线。她就是农工党桂林市委副主委,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技师石朝晖。

  8月3日,石朝晖(右二)参加雁山区“融创万达”疫情应急处理。农工党桂林市委会供图

  石朝晖多年来奋战在疾控一线,坚守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湛的技术守护一方平安。新冠防控工作开展初期,石朝晖临危受命,担任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防控工作综合协调组组长、检验组组长,勇挑政治重任,全面负责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她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在疫情来临之际迅速组织完成应急检测的培训、演练、生物安全防护物资筹备等前期准备工作;在桂林市疫情发生后从容不迫,带领全市唯一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进入24小时“战斗”状态;疫情发生以来,担负桂林市新冠疫情防控所有的病原核酸检测任务,并在工作中及时根据检测结果和防控工作需要调整检测方案、检测时间;规范医疗机构病例样本的采集工作,极大提高检测效率,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赢取宝贵时间。

  8月3日,石朝晖(右一)参加雁山区“融创万达”疫情应急处理。农工党桂林市委会供图

  “疫”路上的坚持,“疫”路上的坚守,“疫”路上的奉献,石朝晖带领疾控团队努力拼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用信仰书写战“疫”答卷。因工作表现突出,2020年4月,石朝晖被火线提拔为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同年获增补为桂林市第五批拔尖人才。

  身上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但她一如既往,加班加点,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冲锋在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科学细致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无惧风险地做好核酸采样和检测,做好安全消杀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将任何事关桂林安危的疫情苗头控制在萌芽状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研判疫情走势,及时发布风险评估。

  配合桂林市新冠防控指挥部抓好全市复学复工复产和联防联控,紧盯人员密集、空间封闭场所等风险区域,加强食品供应全链条排查、消杀和防控工作,保证全市重点人群全部检测,进口冷链从业人员检测全覆盖。开展多平台、多形式的健康宣传,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完成中央领导人视察广西桂林、中俄外长桂林会晤等多项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配合桂林市卫健委及时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保障疫苗储运、接种场地考核、接种人员培训、疫苗副作用反应处置等工作。

  2021年参加桂林市政协会议,当选新一届政协常委。农工党桂林市委会供图

  石朝晖以无畏勇气、无私精神、无我信念,牢牢地坚守在全市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线前,生动诠释了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无愧农工党中央“优秀党员”称号。2021年2月当选农工党桂林市委副主委,9月当选桂林市秀峰区人大代表,10月当选桂林市政协常委。

  身为农工党地方组织领导班子的一员,石朝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不忘合作初心,履职尽责,建言献策,针对所从事的工作领域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基层疾控系统建设等方面撰写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获农工党中央及相关上级部门采用,以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助力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石朝晖说:“不忘初心使命整装再出发,脚踏实地走好未来赶考路,继续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和农工党事业发展奉献毕生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