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参加广西临床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1-12-10 11:45: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8日,第四届广西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荣获手术组二等奖、非手术组三等奖的佳绩。

手术组学员在比赛中。医院供图

非手术组选手在比赛中。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刘中伟)12月8日,第四届广西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荣获手术组二等奖、非手术组三等奖的佳绩。

  据悉,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为推动全区住培工作而开展。此次全区23个住培基地派出了70支参赛队伍共计280名选手同台竞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选派了12名住培医师分别参加手术组、非手术组及综合组的比赛。

  比赛通过临床模拟病例、标准化仿真病人或SP病人模拟临床真实场景,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病史采集、专科查体、辅助检查判读,准确分析病例信息,快速明确诊断要点,并进行相应的临床操作。不仅检验住院医师的临床基本功,更检验选手们是否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临床技能以及良好的人文关怀精神。

 

非手术组唐石生比赛中。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参赛团队喜获佳绩。医院供图

  经过初赛、决赛激烈角逐,南溪山医院参赛选手以沉着冷静、团队协作、充分发挥临床思维和应变能力的姿态脱颖而出。其中“手术组”住培学员黄孙木、陈浪、阳小强、韦钦键荣获二等奖,“非手术组”住培学员苏兰、宋巧萍、莫秋霞、唐石生荣获三等奖。

  赛前,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李朝旭到临床技能中心学员们加油鼓劲,鼓励大家以良好的姿态、过硬的技术,展示住院医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规范的临床技能操作。期间,教学管理科以及指导老师张黎、王松多次到临床技能中心培训、指导学员。

  据介绍,自该院2017年成为第二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以来,历届大赛该院均取得可喜成绩。此次竞赛中,年轻的住院医师团队再创佳绩,不仅展示了该院住院医师过硬的基本功及良好的专业素养,同样展现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成效。该院一贯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培,全面提升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的理念,不断助力医院住培工作实现新跨越,力争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临床实用型医学人才,奋力谱写新时代医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