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板阳东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10 16:45: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板阳东水库工程开工仪式10日在罗城纳翁乡板阳东水库大坝坝首举行。工程总投资达6.6亿元,计划总工期36个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王庆 马帅伟)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板阳东水库工程开工仪式10日在罗城纳翁乡板阳东水库大坝坝首举行。工程总投资达6.6亿元,计划总工期36个月。

开工仪式现场。马帅伟 摄

开工仪式现场。马帅伟 摄

  板阳东水库工程坝址位于罗城县纳翁乡,是一座以供水为主,兼顾灌溉的中型水库工程,工程等别为Ⅲ等。工程由水源工程和输水工程两部分组成,水源工程由拦河坝、取水建筑物、下游护岸、上坝道路、闸室道路及水库管理所组成,拦河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59米,坝顶总长206米。输水工程由输水管道及附属建筑物等组成,输水管道长59.4千米。

  据了解,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北部,全县现辖7镇4乡,县境内主要有东小江和阳江两大水系,县城位于东小江与阳江分水岭地带,地表河流短、水量小,县城缺水问题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发展,缺水已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水库建成后可满足罗城县城长期发展用水缺口以及输水沿线乡镇用水需求,对合理调配水资源、改善民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开工仪式上,罗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良洪首先致辞,对工程EPC承包单位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安能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两家央企参建该项目建设表示了充分信任和欢迎。

工程效果图。马帅伟  供图

工程效果图。马帅伟 供图

  中国安能一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文军表示,将发扬水电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撸起袖子卯足干劲加油干,高标准完成好各级党委政府交给的光荣任务。最后,罗城县县委书记张联松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是中国安能一局继广西蒙山古皂水库EPC项目、广西南宁东山水厂农村供水管网延伸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后,在属地经营战略方面取得的又一喜人成果。

  下一步,中国安能一局作为施工单位,将秉承部队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选派精兵强将,整合最优资源,坚持质量首位,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安全施工,与时间赛跑,尽早实现水库供水、灌溉等建设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