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统计局以党建引领提升农村住户监测调查业务质量
发表时间:2021-12-15 09:2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统计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建与农村住户监测调查业务融合,努力推进“寿乡党旗红·调查数据真”党建品牌的创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  巴马瑶族自治县统计局15日介绍,近年来,该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建与农村住户监测调查业务融合,努力推进“寿乡党旗红·调查数据真”党建品牌的创建。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农村住户监测调查工作。为做好住户调查工作,巴马县统计局充分调动调查点党员辅调员、党员记账户的模范引领作用,让其在工作中分发挥模范、激励和引领作用,展示住户调查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巴马住户调查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推行党员调查员及党员辅助调查员在下点访户期间佩戴党员徽章,引导住户调查相关人员亮明党员身份,在工作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党员履职尽责,并着力培育一批党员记账户典型,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以“先进带后进、党员带群众”的方式,促使非党员记账户对标党员记账户,不断提升住户调查源头数据质量。

  坚持党建领航,努力打造党建品牌示范基地。巴马县统计局党组和甲篆镇党委联合谋划部署,创建甲篆镇百马村坡纳住户调查点为“寿乡党旗红·调查数据真”党建品牌示范基地。定期到坡纳屯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讲,指导村屯党组织开展专门学习宣传和培训活动。引导坡纳屯党支部开展“寿乡党旗红·调查数据真”主题党日活动。努力打造党建品牌示范基地。

  创新统计调查模式,打造住户调查工作党建品牌。通过区、市、县、乡(镇)、村五级党支部深入广泛开展住户调查“八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联席会、开展一次大培训、织牢一张服务网、举行一次大讲堂、颁发一块荣誉牌、开展一场大交流、进行一次大评比、开展一次大慰问。

  通过活动开展,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双提升”,记账户的支持配合度得到大幅提高,住户调查记账质量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每个记账户所记录的账目,漏记、少记、乱记等情况逐渐得到改善,记账数据质量稳步提高,从而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提高了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据统计,2021年,该县共组织召开各类业务培训会10余次,举行文艺汇演3场,组织住户调查股、乡镇分管领导、辅调员、记账员等40余人前往环江县开展观摩交流活动,为全县优秀辅助调查员、优秀记账员颁颁发优秀荣誉牌匾共33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