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市长洲区:军民共叙鱼水情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1-27 22:20: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梧州市长洲区人武部官兵同志们来到倒水镇蓬冲村开展“送温暖、兴教育、促发展”活动,军民共叙鱼水情,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刘静 侯燕妮)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春节将至,近日,梧州市长洲区人武部官兵同志们来到倒水镇蓬冲村开展“送温暖、兴教育、促发展”活动,军民共叙鱼水情,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送温暖,结对帮扶精准发力。春节前夕,该区人武部逐户走访慰问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脱贫户,每到一户,官兵们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生活现状、家庭收入和子女入学等相关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愿望,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品,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在年关时节为他们带去阵阵暖意。

  兴教育,深化开展助学兴教。在梧州市蓬冲小学,该区人武部组织开展“助学兴教•巩固国防”为主题的捐资助学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生活当中的困难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学习成才建言献策。官兵们鼓励师生要珍惜当下和平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作出贡献。同时,该区人武部在前两年为学校购赠学生迷彩服、文体用品、加建国防教育长廊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捐赠活动,为10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8000元。

  促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在蓬冲村委生态养殖项目基地,该区人武部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分析该村脱贫成果巩固情况和防止返的对策思路,指导村委会加快村集体经济收益提高,探索拓展收入渠道的方法路子和符合实际的产业发展方向,并设立定向采购扶贫预算,直接采购养殖猪、成品鹅、砂糖橘等扶贫产品,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

  军民鱼水情,初心见真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洲区人武部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体现军爱民、民拥军的浓浓军民鱼水情。下一步,该区人武部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让军队助力乡村振兴显成效、获认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