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扎实推进中医外治质控中心建设
发表时间:2022-02-08 19:4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1月29日,该院中医外治质控中心召开首次会议,全面推进中医疗法与各临床科室的技术融合,突出中医外治的疗效,力求中医治疗规范化和精细化,搭建独具特色的中医健康服务平台。

  为中医外治质控中心各委员代表颁发聘书。韦宇翔 摄

  为中医外治质控中心各委员代表颁发聘书。韦宇翔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韦宇翔)2021年12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正式成立了中医外治质控中心;2022年1月29日,该院中医外治质控中心召开首次会议,全面推进中医疗法与各临床科室的技术融合,突出中医外治的疗效,力求中医治疗规范化和精细化,搭建独具特色的中医健康服务平台。

  该院副院长刘慧华、中医外治质控中心技术总监以及各中医外治质控中心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

  刘慧华在会议致辞中说,中医是我国的文化、医疗瑰宝,中医外治法内容丰富,方法独特,疗效显著,运用简便,操作简单,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接受。她强调,中医外治质控中心成立初衷就是希望发挥中医优势,规范开展和发扬各项中医外治技法,让病人可以享受中医外治技术的福音,充分体现中医外治的特色治疗,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中国中医药事业正在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目前国家以及地方对中医药的发展政策扶植力度不断加大,而南溪山医院作为桂北地区医疗服务能力最强的医院之一更应响应国家政策,积极进取,“中西”并重,迈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会上,该院中医科主任、中医外治质控中心技术总监阳绍华汇报了目前该院中医外治实施情况、中心成立的工作目标以及中心的未来规划等。他表示,中医外治质控中心能够加强各临床科室的交流合作,更科学和规范的开展中医外治治疗。该院中医科副主任李凌云为与会人员介绍目前中医外治中心开展的各项特色技法、技法适应症等,让大家更充分、直观地了解中医外治的魅力。

  会议最后,刘慧华为中医外治质控中心各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