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守护绿水青山
发表时间:2022-02-08 17:05: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聚焦“碳中和、碳达峰”,助推广西绿色金融发展。截至12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人行口径)512.48亿元,比年初增加116.29亿元,连续多年领先广西同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兰草)2021年,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聚焦“碳中和、碳达峰”,助推广西绿色金融发展。截至12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人行口径)512.48亿元,比年初增加116.29亿元,连续多年领先广西同业。

  加大绿色信贷投放。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绿色金融要求,重点支持清洁能源发电、绿色制造等广西绿色低碳产业重点领域,支持广西传统产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加大信贷投放,优先支持符合绿色金融要求、环保达标的客户及项目,不断提高绿色信贷的比重。2021年末绿色信贷占法人贷款占比达23.22%,较年初提高11.75个百分点。

  优化绿色金融服务。该行设立专营机构,在区分行设立绿色金融委员会,统筹协调推进全行绿色金融工作。在柳州、贺州等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设立了3家绿色金融专营支行及绿色金融事业部,更好地服务绿色产业客户。主动对接客户,了解客户融资需求,积极探索碳排放领域的金融创新产品,严控新建“两高”项目。

  加强绿色贷款管理。坚持绿色贷款的“环保一票否决制”,重点审核客户环保、环评、排污等信息;加强对环境敏感行业及“两高”行业的管理,贷后管理定期排查客户是否存在环保处罚、政府环境信用评级是否下调等情况,并根据风险情况及时调整客户的绿色分类。

  未来,工行广西分行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绿色投融资业务管理,加大绿色信贷投入,积极助力广西绿色经济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