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中国安能一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2-02-18 15:4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当中国安能一局南宁抽蓄对外交通II标项目部安全员王建刚正准备进入施工工区时,就被门口的防疫专职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在测量确定体温正常,检查完各种手续后,他才获准进场施工。而这种情况,已经是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安能一局各单位的常态。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8日电(董诏 孙浩然)“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当中国安能一局南宁抽蓄对外交通II标项目部安全员王建刚正准备进入施工工区时,就被门口的防疫专职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在测量确定体温正常,检查完各种手续后,他才获准进场施工。而这种情况,已经是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安能一局各单位的常态。

  近日,广西百色疫情持续发酵,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关注。随着春节、寒假期间人员返岗流动增大,给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

南宁抽蓄项目部隧道施工。中国安能一局 供图

南宁抽蓄项目部隧道施工。中国安能一局 供图

  “一刻也不能松懈!必须严防死守、严密排查、严阵以待,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地处广西南宁的中国安能一局防疫领导小组,再次对防疫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面对广西10余个项目单位分散点,全国各地员工陆续返岗,到底怎么防?为此,中国安能一局采取“备、宣、排、隔、查”5步法,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一视同仁落实要求,一个不漏排查轨迹,一丝不苟履行责任。

  1月21日始,防疫办就出台离邕报备和防疫要求,其他广西区外单位也同步参照执行。所有离邕人员,都报备计划出行的地点、交通工具、车次(航班)、归队时间、行程预测等重要信息,便于防疫办提前做好返岗疫情防控。

  同时,持续不断加强防疫宣传。建立防疫群,各单位、各部门责任人、领导小组成员和防疫工作人员均入群,群内及时更新疫情最新动态、入营要求、返岗隔离、防疫口号等重要信息,并同步在营门口、工地悬挂疫情提醒,线上线下同步抓好防疫宣传。

古皂项目部围堰填筑施工。中国安能一局 供图

古皂项目部围堰填筑施工。中国安能一局 供图

  为保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中国安能一局又迅速召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员工做到疫情防护常态化,凡是在岗员工、临时外聘、协作队伍、物业服务等在工区共同工作、生活的人员,全部摸排一遍,并提供网络平台实时动态更新。同时要求全员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项目复工复产。

  “每天我们都派专人给大家进行两次体温测量,针对省外返工人员,我们安排了14天的医学隔离期,并派专人送餐,其他人员用餐分批分时段进行,且要求必须打包回宿舍吃,避免人员聚集。”在广西蒙山县古皂项目部,项目部还安排了2名防疫专管人员,严格做好监督、消毒等防疫工作,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

  隧洞开挖支护、弃渣场平整、施工道路局部硬化……在南宁抽蓄对外交通II标项目部,各项施工任务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施工现场,随处可见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标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项目负责人郝建强介绍道,为顺利完成节点任务,春节期间项目就没有停工,大家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抢抓施工黄金期,有序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