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热血”市民积极“挽袖”助冬春季临床用血供应保障
发表时间:2022-02-27 13:12: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满足淡季临床用血需求,做好冬春季临床用血安全供应保障,2月25日,南宁中心血站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绿地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梁慧君)为满足淡季临床用血需求,做好冬春季临床用血安全供应保障,2月25日,南宁中心血站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绿地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中天建设集团职工和附近市民积极参与,为爱“挽袖献血”,用行动和爱为生命加油。当天,58人献血共19200毫升。

宋延康 摄

宋延康 摄

  据介绍,受疫情反复、天气寒冷、高校放假等因素影响,今年1-3月献血人数交少,造成季节性血液库存紧张。而各大医院血液的需求量并未减少,医院各类创伤手术、孕产妇、血液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仍需输血救治。南宁市无偿献血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南宁中心血站联合中天建设集团共同开展主题为“热血抗疫,为爱加油”的无偿献血活动,动员职工及周边各单位成员和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当天下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献血活动的中天建设集团职工积极配合医护人员“三码”联查,填表、化验,耐心等待抽血,现场秩序井然。现场热烈的气氛也感染了一些路过的市民。大家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在采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科普献血的好处,告诉爱心职工、市民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宋延康 摄

宋延康 摄

  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职工和市民中,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前辈”,也有想要初次尝试的“新人”。大家纷纷挽起衣袖,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中天建设集团职工是此次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共计超过100名职工参与无偿献血。

  中天建设集团行政与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文军表示,此次献血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公司在南宁组织的第四次无偿献血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