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同心镇:沃柑滞销“众筹”来买
发表时间:2022-02-27 23:17: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梧州市藤县同心镇力冲村果农吴华向该镇沙村驻村工作队求助。吴华种植的10多亩沃柑去年挂过2万余斤,受今年霜冻天气的影响,滞销了,无奈之下他向来访的沙村驻村工作队求助。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黄群礼 李燕萍) “我的沃柑卖不出去都快烂树上了,能帮帮我吗?”近日,广西梧州市藤县同心镇力冲村果农吴华向该镇沙村驻村工作队求助。吴华种植的10多亩沃柑去年挂过2万余斤,受今年霜冻天气的影响,滞销了,无奈之下他向来访的沙村驻村工作队求助。

  吴华的求助,让沙村驻村工作队员心里很着急,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帮发卖果信息,很快,有人五斤、十斤地定购,但销售量不大。仅靠发朋友圈销售,门路太窄,短时间内不能卖完这2万多斤沃柑就要烂在树上,果农将亏得血本无归。“不能让果子烂在树上。”工作队员黄琼慧想到通过“众筹”的方式卖给自己的后盾单位中国移动藤县分公司。该公司收到求助信息后,发挥单位员工数量多、购买需求大的特点,动员同事慷慨解囊购买“爱心果”、“帮扶果”,并联动其他兄弟公司一起购买。同心镇的其他后盾单位梯队也纷纷伸出援手行动起来,买果、发卖果信息、联系商贩,沙村工作队员赖安良帮分装沃柑,力冲村驻村第一书记梁桂荣自告奋勇协助运送果子到各后盾单位……靠着众多后盾单位“众筹”而来的点滴力量,老吴华卖果难的问题就这样给解决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