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社山桥社区打造“阳光志愿服务联盟”品牌
发表时间:2022-02-28 15:5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2月25日,桂林七星区东江街道社山桥社区举行“阳光志愿服务联盟”启动仪式,通过打造这一“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居民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

桂林七星区社山桥社区为9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 (王亚东)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2月25日,桂林七星区东江街道社山桥社区举行“阳光志愿服务联盟”启动仪式,通过打造这一“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居民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

  这一品牌也成为七星区社区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探索社区治理共建共享工作的创新举措。

  据东江街道社山桥社区党委书记周翠花介绍,“阳光志愿服务联盟”下设9支志愿服务队伍。分别是“阳光火焰”党员志愿服务队、“阳光玫瑰”巾帼志愿服务队、“阳光未来”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阳光自然”社区环保志愿服务队、“阳光之盾”社区平安志愿服务队、“阳光使者”社区文明志愿服务队、“阳光友邻”社区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阳光精灵”社区专业力量综合志愿服务队、“阳光本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这些服务队将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洁美家园行动、区域文明和谐创建、保护平安、扶贫就困服务、抢险救灾服务以及节日慰问、日常帮扶、帮助就业、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健康义诊、免费体检、便民、助民等活动。

  “阳光志愿服务联盟”将依托志愿者网站和公众号,加大对阳光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建立微信群、QQ群等交流平台,搭建起志愿者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网上交流渠道。

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王亚东 摄

  “阳光志愿服务联盟”的成员都是来自社区的教育、文艺、企业、司法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社会人士、志愿榜样人物等,作为志愿者共同为社区居民服务,促进社区发展。来自广西阿比克健身有限公司的陈洋毅是“阳光精灵”社区专业力量综合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他表示,能够成为“阳光志愿服务联盟”里的一名志愿者,他感到很荣幸也很高兴。他将凝聚团队力量,利用节假日或者工作之余时间,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以自身所长向社区居民提供体育、健康、应急等专业方面的帮助和服务,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社区志愿者,大力支持和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以常态长效创城工作为抓手,丰富志愿服务内涵。以辖区1个实践中心、7个实践所、75个实践站,17+N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80余家文明单位为阵地,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扶困、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等各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各种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社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如百花盛开。

  该区打造出了羊角山社区“五彩先锋课堂”、空明社区“志愿服务自选超市”等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推出了“关爱空巢老人计划”“4点半课堂”“暖冬行动”“文明在身边”等具有社区特色的志愿活动。辖区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保护母亲河”等诸多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据统计,2021年度,桂林七星区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7.7万余人,占七星区常住人口总数的23%,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650余场次,惠及民众12.8万人次,为群众办结实事4000余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